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文化 > 档案故事

档案助力陈李济药厂成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7-03    |    来源:

  在了解到“吉尼斯世界纪录”伦敦总部的档案中,没有关于制药企业长寿的纪录之后,陈李济药厂于2010年5月,开始筹备申报“全球最长寿的制药厂”。药厂档案部门积极配合,收集整理的审核资料达1米多高。世界吉尼斯纪录总部按照吉尼斯严谨的认证规则,双方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和资料互传。经历数年,英国伦敦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才对陈李济药厂进行现场核查。认证官员在现场认证中,陈李济药厂以其悠久的历史,翔实的书籍、证书,珍贵的企业历史档案资料和专家证人,以及传承410年同心济世的企业文化等获得了英国伦敦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认证负责人Andrea Banfi女士和中国唯一认证官吴先生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现场认证,一项“最古老的正在运营的制药厂”(“oldest operating pharmaceutical factory”)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广州陈李济药厂诞生,广州陈李济药厂成为世界公认的最长寿的制药厂。

  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认证负责人表示,他们认证的主要依据就是看陈李济药厂的成立年代有没有文献等方面的记载,更重要的是是否连续运营至今,有没有账本、出版物等文献来证明,另外还专门找了第三方独立证人来调查情况。经过对陈李济药厂提供的档案资料核查之后,广州陈李济药厂申请“全球最长寿的制药厂”完全符合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规则。在认证过程中,档案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供稿)